DSC03388.jpg

 

前言

 

對於日本,我一直都抱持著觀望的態度

因為他們的交通實在太複雜了!!!

雖然風景很美、東西很好吃

但我總是會忽略掉他

 

2016年的目標終於下定決心前往日本

第一站當然選擇了方便的東京

抱持著功課如果做不完

把他當香港一樣「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」嘛是可以的!

因此,機票飯店訂一訂,就決定去了

 

花費

 

考量很多因素後我們這次選擇飛羽田機場(是一段很長的故事…)

機票是在去年年底時就訂好的

當時的廉航選擇有捷星、樂桃與虎航

我們這次選擇了虎航,算是有小小小促銷票

機票含稅,去30回50的行李,兩人合計快11,000元

平均一個人的機票大概是5500元

 

再次考量很多因素與搶不到的結論下

住宿部份選擇了便宜的東橫INN

我們這次住在「東京秋葉原淺草橋站東口」這間

距離淺草橋站大概2-3分鐘路程(官網寫1分鐘)

現場辦了會員卡,也使用環保房專案(兩天打掃一次房間)

住宿四天費用30,000日幣,約9000台幣

平均一個人的住宿費大概是4500元

(另外有兩天住宿在男友親戚家,FREE)

 

因此,機+酒合計台幣一萬元

 

行程

Day1(五)

桃園機場→東京羽田機場→飯店放行李→築地市場(仲家)→人形町(柳屋、今半)→晴空塔→回飯店休息→上野一蘭

Day2(六)

日枝神社→赤坂見附bic camera→池袋(ひいき屋蛋包飯、いろは炸牛排)

Day3(日)

六厘舍沾麵→十間橋→淺草(花月堂、炸肉餅)→上野→回飯店放東西→世貿中心看夜景→利久牛舌

Day4(一)

明治皇宮→原宿阿夫利→竹下通→表參道→澀谷舞泉豬排

Day5(二)

貓頭鷹咖啡廳→吉祥寺逛街→東京車站→東京鐵塔→大阪田中炸串餐廳→移動至親戚家

Day6(三)

東京迪士尼樂園→松乃家豬排

Day7(四)

啾啾燒肉→吟味壽司→親戚家休息→機場回國

 

這次很假掰的把行程小冊子拿去彩色輸出 (就是首圖那張啦!!!!)

回來後也將所有收據黏在本子內

雖然有點搞剛,但我自己看到作品後心裡漲漲的很滿足

 

我從去年底訂完機票飯店後就開始看資料

前前後後至少看過十本旅遊書

我承認我有強迫症

但我深刻的相信,有做功課→心裡才有底

我的事前行程表規劃了很多

重吃如我,所以同一地點的餐廳我都找了不只一間

雖然我實際的行程跟我規劃的完全不一樣!!!

(我們每天都會被飯店的床給黏住,好奇怪)

但我當下至少知道行程該怎麼調整

我能知道我要去吃什麼

還有什麼我想吃的餐廳沒吃到可以排進去

至少不會兩個人一起在路邊喊「然後咧?再來去哪?去那幹嘛?那要吃什麼?」

 

當然有人會說隨便找間餐廳進去也是旅行的意義

但那不是我!!!!

我的待吃名單很多欸!!!!

要逛的店家可以隨便走,但吃飯怎能隨便排~

吃東西很重要!!!!!!

(結論行程的意義是吃東西)

 

page222.jpg

日本東西都好好吃

隨便一間店的味噌湯都好喝到亂七八糟的

連東橫INN附的早餐味噌湯都好好喝

有湯我就能吃一碗飯了

導致每天早上都吃很飽(嗝~

正餐沒有一間踩雷

但吃完飯後付錢時心都很痛

每一天每一餐都是台灣的大餐

隨隨便便我們就吃了一千塊(淚…..

 

日本地鐵真的如同大家所說的一樣,不難

載個app它就會跟你說要怎麼搭

BUT轉乘不難,但有些轉乘要走到一個天荒地老

如同復興南京站的南京線走到木柵線一樣

然後可能沒有手扶梯

然後可能站站都這樣

台北人你們懂嗎!!!!

 

觀察日本妹與日本小孩是最大的樂趣

現在日本似乎流行腮紅打在眼睛下方

這難道是去年流行的宿醉妝!!?

現在走在街頭還是有很多妹仔會這樣說!!

我本來也想化個一天裝日本妹

但完全不適合啊!!!!

迅速就擦掉了

要宿醉直接喝就可以了,不用化

反正日本人也都大白天喝酒

別怕!!!!

 

除了消費很高、走路很累之外

東京很好玩!!!

 

下次該跑東京近郊(箱根、鐮倉、日光、輕井澤、河口湖),或是京阪、名古屋了吧 (笑

 

 

努力生遊記囉!!!!

page111.jpg

 

我的2016東京遊,每一天的詳細記錄在這喔!

 

◎2016東京遊◎Day4-1 明治神宮吸收芬多精,順便在原宿品嚐日本難得清爽的AFURI阿夫利柚子鹽拉麵

 

2016東京遊◎Day5-1 來去吉祥寺的ふくろうの里與貓頭鷹相見歡

arrow
arrow

    小白兔 ♥ 劉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