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583.JPG

 前言 

年底還有幾天剩餘的休假

看著同事要出國玩自己也默默動了小心思

本來想找男友去日本看聖誕燈飾與銀杏

但男友很堅定的拒了日韓的想法

默默將腦筋動到東南亞國家去

曼谷直接被打槍(可惡,想去買東西@@

邁、華欣、蘇美因交通麻煩沒有直飛,轉機轉車考量下被劃了叉

里島、長灘直飛主要都被旅行社給包機,我實在不想要轉機

原本已經定案要去沙巴,剛好有姐妹去玩回來評價也很高,也有直飛

結果到菲律賓宿霧也有直飛班機

男友立刻表示想去宿霧 (因他沒聽過沙巴 WHAT!!!?)

總之最後就決定前往宿霧啦~~

 

介紹細項之前要先講一下宿霧的地理位置

這樣對時住宿跟交通的花費會比較楚一些

主要記得麥克坦島、宿霧本島跟薄荷島

cebu.jpg

來來回回都會有些交通費用

薄荷島位在宿霧本島東方,搭船約兩小時

下面介紹大項,我自己回來後有整理總花費明細

雖然沒有正負0 (想我當初會計學念得多好~~~)

但也算是精準,如果想看細項我會放在文章最後,可自行

 

 機票 

台灣直飛宿霧主要有三間

長榮、亞航跟宿霧航空 (宿霧航空於2018/4已取消直飛)

我們的旅行時間預定只有四天,多方比較這幾間的時間與價位

最後決定了午去早回的亞航

行李只買了一個人,去25kg回30kg

這樣兩人總共是 TWD10,340

亞航班機座位是兩排三人座,座位前後跟虎航差不多

170cm膝蓋剛好頂到前座位

P1100691.JPG

但跟隔壁的空間感覺比虎航狹窄一點

還是收掉的威航座位最大啊!!!!

P1100693.JPG

P1100692.JPG

 

 簽證 

台灣沒有免簽!!!! 出發前請記得要申請簽證

適用對象滿15歲,並用於短期觀光

有效期限申請日起有效期限30天(可以多次入境)

費用台幣1100元

申請網址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電子簽證申請

線上申請電子簽證非常方便,網路上也有許多

簡易放個畫面,全都是中文不用太擔心

資料寫完整後就可以直接用信用卡付款

付費前請再次確認資料都寫正確

一旦付款後就不能修改了,只能重新花錢重申請一次會很嘔

完成後等待他們寄簽證到信箱給就可以囉!!!

我自己的差不多5分鐘就收到核准的通知

男友的差不多等了兩天(我也不知道差那多)

總之還是建議提前一周左右的時間會保險一點

 

 幣值 

菲律賓使用披索(p),換算大約為披索*0.6為台幣金額

本來網路都建議帶美金去換比較划算,1:50左右

但這陣子台幣走強,直接帶台幣去換就可以了

我這次是美金跟台幣都有用到

換錢也很方便,我分別在ICM超市旁跟Henann飯店櫃台都有換錢

不用準備護照,簡單填寫資料就可以輕鬆換錢

 

 網路 

感謝眾多網友分享,我自己也是在台灣時先在線上申請免費globe sim卡

https://goo.gl/QrQRz6

宿霧機場出關後左手邊就能看到攤位,等我用完已大排長龍

P1100696.JPG

當天沒有遇到不賣100p儲卡的問題

現場也請他們幫忙裝卡設定,態度很不錯

P1100697.JPG

出機場大門右轉往白色計程車路上也有兩個globe攤位

外面的都沒人,所以的不用擠在機場內那間喔!!!

簡訊打Gotscombodd70傳到8080,就有七天共1G的網路,花費70P

IMG_9479.PNG

Free FB那個現在好像失效了,我沒有成功

我自己地圖、叫uber、google資料、看書/IG很

但男友重度網路使用者,第一天才一個上他就快用完1G了(還給我打電動@@)

後來到薄荷島時有請司機帶我們去儲(跟他說load globe 這兩個單字他就了!)

司機幫我們跟當地人溝通/給電話,我們就坐在車上等待簡訊通知儲完畢,很方便

這次就選了Gotscombodd90,這樣就有2G的網路,花費90P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宿霧網路的不是很好,耐心等待就對了

但跳島時在海上也有網路,還比島上順暢比較好笑

 

然後分享一下,我在宿霧丟了我台灣SIM卡(淚

中華電信可線上掛失,回來台灣後在桃園機場內的中華電信櫃台可直接辦新卡

遺失補卡費300元,現場即可領卡復話

 

更新一下資訊

搞丟SIM卡讓人覺得超嘔,回來之後立刻在找WI-FI分享器的資訊

這邊與易飛網旗下的「飛買家」到2018年底前有合作4G WI-FI分享器優惠

只要提前至飛買家官網預約租借分享器,預約時輸入「MINILINDASEA」的優惠代碼即可用71折的金額租借到東南亞八國的WI-FI分享器 (官網售價$159/日,優惠價$129/日)

國家亦有不同金額的優惠,韓國甚至有69折的優惠喔!!!! (詳情可見下表)

WIFI 官網售價(日) 優惠價(日) 專屬序號
日本  $        99  $        89 MINILINDAJP
韓國  $       129  $        89 MINILINDAKR
中國  $       199  $       149 MINILINDACN
新加坡  $       139  $        99 MINILINDASG
馬來西亞  $       139  $        99 MINILINDAMY
泰國  $       139  $        99 MINILINDATH
香港  $       139  $        99 MINILINDAHK
澳門  $       139  $        99 MINILINDAMO
東南亞八國  $       159  $       129 MINILINDASEA
澳洲(紐西蘭+澳洲)  $       229  $       209 MINILINDAAN
北美地區(美國+加拿大+墨西哥)  $       249  $       219 MINILINDAACM
歐洲漫遊37國  $       269  $       219 MINILINDAEU

 

租借流程也非常簡單

  1. 先至飛買家官網進行預約https://new.traveltobuy.com/service/wifi
  2. 選擇旅遊日期與國家
  3. 選擇取件方式,目前有三種(門市自取、黑貓宅配或是直接機場取貨)
  4. 輸入各別國家的優惠代碼即可享有優惠價
  5. 選擇付款方式
  6. 確認預約資訊
  7. 完成預約,保持愉悅的心出國玩耍吧!!!!

 

飛買家在背包客棧與PTT上都有不錯的評價

網速與服務都有一定的保證與保障

如果不方便在桃機取件的話,飛買家的租借費用以旅遊日期計算,前後宅配日期不另加價(運費另計)

再來就是預約免押金!!!!! (雖然押金會退,但有時候要先付一筆錢就是覺得WHY~~~ )

如果是不喜歡更換SIM卡的朋友們,也可以考慮租借WI-FI分享器

多人一起分擔之後費用就變得很算了~~

 

 飯店 

考量旅行天數少,且又是早班機回台灣

最後一天直接找機場附近的便宜旅館「Eloisa Royal Suites」

eloisa.jpg

這間有24小時機場接送、早班機可打包早餐

飯店樓下就是按摩店、附近還有outlet

優點很多,之後會專門發介紹文

 

本來想說第一天我們傍才會抵達薄荷島,隔天一大早又要去day tour

所以直接找Tagbilaran碼頭附近的旅館Belian Hotel」

這樣隔天行程也快一些(比起從alona beach少了30-40分鐘的時間)

結果被亞航整了@@

班機延誤了四個多小時,我們傍才到宿霧,根本不上最後一班船去薄荷島

P1100680-1.JPG

最後只好在機場緊訂宿霧本島的飯店

好險我之前做功課有找到SM附近「Bayfront Hotel」

bayfront.jpg

這間在臉書社團內也有網友推薦

再次提醒請記得一定要花點小錢購買旅遊不便險!!!!! 很重要

 

剩下的那一天才挑了間渡假村住(好險當初沒連訂兩天渡假村,不然就虧大錢了(淚

我在Henann跟Amorita兩間猶豫不決

Henann在網路上非常紅,泳池多離Alona beach也近,隨便找都是一堆住宿文(也可能是業配文)

Amorita有免費海上獨木舟跟浮潛超吸引我,但我們的時間很有限,可能也玩不到@@

結果在我還拿不定主意時,男友點了AGODA說要看看優惠碼折價時

他就給我訂下去了!!!!!!!!!!!!!!!!!

還是不能取消的那種,就這樣決定了我們的住宿飯店Henann Resort Alona Beach」(結案)

henann.jpg

 

原本第一天的Belian是在Hotel.com訂的不可取消飯店

我找了飯店表明是因班機延誤無法搭船過去薄荷島

好說說他也不給我退費,只說可以延期半年

因此三個上四個飯店總計TWD7,730

 

 交通 

行前記得要先載好Uber跟Grab兩個叫車軟體

在宿霧本島基本上是搭白色計程車跟Uber,傳統的交通工具吉普尼我這次沒搭

另一個搭車軟體Grab這次完全派不上用場,我一台都沒叫到

第一個上我從sm要搭去I.T. park附近吃bucket shrimp

前後叫了兩台Grab,兩次都是司機接了case之後又按取消

嫌遠一開始不要接!!!!!!!!!! Why~~~~

接了還跟我說太遠他不要了,浪費我等待時間@@

所以還是推薦用Uber就好(誤

 

目前前往薄荷島主要有 SuperCat、OceanJet跟Weesam Express三間輪船公司

可以在碼頭船公司售票處、百貨公司(SM MallAlaya)裡頭的旅行社購買船票,也可以選擇當日購買(但可能會遇上沒票或排隊等票的情形)

前往薄荷島會停在塔比拉蘭港(Tagbilaran),各個船公司會從不同的碼頭出發

如果搭乘OceanJet就是1號SuperCat跟Weesam Express則在4號

只要跟計程車司機說是pier 1 or pier 4就可以了

 

我們從薄荷島回宿霧那天晚上遇到下雨

Pier1滿滿都是人,白色計程車完全叫不到

Uber從pier1到機場附近的Eloisa要500多批索

現場的菲菲拉人喊價竟然給我開到1000批索(WTF!!!)

我們就這樣在路邊淋雨等了好一陣子,旁邊也一堆菲菲在等計程車

最後忍不住又跟另一位拉人的菲菲詢價

對方開500,一陣討價還價後我們也妥協400P

結果菲菲就帶我們到碼頭外的路口搭在那等待的白色計程車!!!!!!!!(我以他是自己出來拉客,結果竟然不是@@)

聽菲菲跟司機講地點跟價錢確定沒錯我們就上車

司機上車後不斷跟我們確定400P,看來我們讓他不少= =

這時當初拉人的菲菲開始跟我們伸手,不讓我們關計程車門

男友還以菲菲是要車錢,差點要直接給他400P(好險錢包在我身上)

是我攔著沒動作,裝聽不,一直叫男友別管他

菲菲開始一直講Tips,然後巴指司機指自己跟中途冒出的友人

我們就裝死,他們也不讓關門

後來我跟男友就做勢要下車跟他們說我們不搭了

他們才超臭的走人(我覺得他要錢也是該跟司機要!!!)

一路上看到一堆菲菲在路邊招手攔計程車

下雨又遇上上時間,一車難求!!!!! (還塞車XD

建議如果是上才回到宿霧的人,這部可能要有點心理準備才好

可以的話看飯店能不能安排付費接送會比較保險一點

 

薄荷島當地交通就都是包車走行程

我是請背包客棧上推薦的當地旅行社安排,書打Marjorie就有了

Marjorie書訊息回覆很快,中間有事詢問也很積極

Day tour一天2000(不包門票),行程全按照我自己安排的走

Henann飯店到碼頭500P,這好像不管是飯店還是私人包車都一樣價

我挺滿意我Day tour的司機,這部放在另一篇介紹

chocolatehill.jpg

beefarm.jpg

眼鏡猴.jpg

跳水.jpg

Hopping island是2500(後來殺價到2200)

行程是追海豚+巴里卡薩+處女島,含浮潛看魚跟海龜

virginisland.jpg

海龜.jpg

我們有自備浮潛鏡咬嘴跟膠鞋,所以不確定這要不要另外加價

前一天在Molave跳水浮潛時有一點被嚇到 (我會游但不太會換氣,我以為對浮潛很夠用了,但其實對水性還是不熟)

所以我有請船夫帶我們,全程拉著游泳圈帶著我

這部一樣放另一篇介紹

 

 電壓 

 菲律賓跟台灣的頭可相通 ,所以不用特別帶萬用

但是他們的電壓是220V,因此只要確認帶過去的充電或電器用否為110~240V就都可以使用

如果是像我使用日本買回來的吹風機/整髮器

除非當初有特別找國際版,不然不要衝動帶去菲律賓喔!!!!

沒有變壓器下會把心愛的日本吹風機給燒壞的~

 

 食物 

我其實玩了一還是不知道菲國食物是什

我也沒吃什當地小吃或攤販

總覺得就是美式料理,但調味酸鹹各半

餐廳料理之後會挑幾間寫文分享,基本上都是些觀光客會去的餐廳

Bucket shrimp、蜜蜂農場、Jollibee炸雞、路邊BBQ、烤乳豬

我跟男友一致覺得最好吃最合口味的是Zubuchou烤乳豬

food.jpg

在SM超市買到幾款餅乾都不錯吃

泡麵只買了兩種,我個人很愛綠色這款乾麵

P1100721.JPG

有種泰國的酸辣感,適合加些肉片、海鮮當泰式炒麵吃

但如果要當正餐吃建議煮兩包,一包的份量真的好少

 

沒有買什麼伴手禮(也挑不到東西)

我們就三種牌子的芒果乾都拿了一些(一時找不到手邊的7D芒果乾就拿芒果糖代替一下)

P1110338.JPG

藍色的這款確實比較不甜,但媽媽事後表示他覺得不夠甜不好吃= =

然後女生們如果在超市建議要結伴同行

男友在逛超市時有離開去入口處推推車,我在原地等待時當地的菲菲店員不斷經過身邊打招乎,一個接著一個過來@@

我相信他們沒有惡意,他們的確也沒做什麼,我也相信我沒有驚人的美貌

只是一個人站在那,旁邊一直有男性特意經過且對著你嘻笑還是有點心驚= =

如果不是大膽的女生建議不要落單比較好

(這部份只是個人感覺,我並沒有覺得這樣有問題,我們要是看到金髮藍眼的外國人也是會多看兩眼,只是一個當下的感覺而已)

 

行前大概就關注這些事項

因為我這次沒玩宿霧本島也沒在宿霧跳島

所以整體行程還是比較簡單一些

本來想把行程記錄也打在這一篇

但發現自己碎唸抱怨太多,篇幅有點太冗長

於是行程記錄分享在另一篇

如果想知道行程可以來這一篇看看

◎2017宿霧遊◎初次挑戰海島,前進薄荷島的小旅行,總行程不藏私大公開

或是有想特別知道哪些事可以留言問我喔~~

 

總花費看這邊→ https://goo.gl/nfYYPk

 

cebu2.jpg

 

2017宿霧遊-薄荷島小旅行總整理

◎2017宿霧遊◎初次挑戰海島,前進薄荷島的小旅行,行前注意事項/事後經驗談,所有細項花費大公開(文長碎型)

◎2017宿霧遊◎初次挑戰海島,前進薄荷島的小旅行,總行程不藏私大公開

arrow
arrow

    小白兔 ♥ 劉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