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tong.jpg

哥哥這一兩年都在南投工作

陸陸續續帶回不少南投伴手禮,埔里酒蛋、手工蛋捲、草屯麻糬

其中我唯一有請他回購的就只有方愫馨的麻糬

上周他出車禍腳斷掉XD

我就趁著連假租車載著心急如焚的媽媽去把哥哥接回台北休息

當然也就順便買了一下我思念的麻糬

 

馨本店在草屯市區內,中山街與碧山路口

還有一間旗艦店更大,如果沒有進市區的好像也可以去旗艦店購買

IMG_5280.JPG

路偏小條,一不小心就塞車了

開車的話建議停在邊邊一點再走過來

IMG_5283.JPG

店面就在大馬路邊,所以排隊的人潮也就在馬路上

現包的手工麻糬會需要等一下下

當天前面四組客人,我大概等10-15分鐘,還算OK

IMG_5282.JPG

方愫馨的口味很多樣化

賣的多數裹花生粉的傳統麻糬,只有兩款是裹椰子粉

每一種口味都是一盒10顆,不拆售單顆口味

除非是買禮盒才有混搭口味,但就是固定搭配,不能改

IMG_5281.JPG

除了這種包餡的口味,櫃台也有賣純麻糬

IMG_5284.JPG

 

哥哥以前買過幾次,吃來吃去我還是最喜歡招牌口味

芋頭控沒有買芋頭因為他外面裹的是我不愛的椰子粉

我之前吃的很痛苦XD

另一個芋頭裹了花生粉,但裡面配的是花生顆粒

我覺得超級不搭,但芋頭花生這個口味聽說是麻糬大賽第三名

只能有各有各的喜好囉!!!

 

招牌口味一盒10顆,包裝就是普通便當盒

IMG_5285.JPG

長條形5顆一排,中間跟最上方是用塑膠袋隔著

但我跟媽媽家分一半,所以我只來得及拍一半的樣子

而只剩四個的原因是因為我迫不及待的已經先吃一顆了

IMG_5198.JPG

長條型又裹著花生粉,乍看起來好像有點微妙

沒關係,外觀不是重點@@

IMG_5289.JPG

招牌內餡是紅豆泥包裹著芝麻花生糖粉

好好吃!!!!

完全就是健達出奇蛋  三種口味一起滿足

新鮮現作的麻糬Q軟又帶有點彈性

豆沙餡綿密混合著芝麻花生糖粉的顆粒感

IMG_5200.JPG

整個組合都搭配的很好

我覺得這是其它口味都達不到的美好

激推~~

(不知道網路那些食記是怎麼把麻糬剖面切的那麼漂亮

我不管用刀切還是咬都會變形的很醜XD)

 

其它口味我覺得就是一般手工麻糬

好吃,但不特別驚豔

 

草屯街上有很多間麻糬店

方愫馨的招牌讓我推薦的原因也只是口味很獨特

完完全全剛好是我的菜

如果有去草屯我會願意買,但如果不順路不會特地去

是一種「吃不到不會太可惜,但如果吃到會開心」的那種FU

IMG_5200.JPG

另外,雖然方愫馨作為南投唯一回購的伴手禮

但其實我也就請哥哥帶過2、3次而已

因為他保存時間實在太短了

常溫2天,冷凍1週,要吃時解凍2~3小時或微波2分鐘

冷凍再解凍的口感還是有點不對,畢竟怎樣都比不上新鮮的好吃

可是常溫2天包含購買當天,其實也就只能放到隔天

我覺得吃的很趕@@

而且說實話,就算只是隔天都還是有點乾乾硬硬了

所以要在當天吃完其實很有難度!!!!

要買回家當伴手禮的自己量力而為啊~~

 

(甲之蜜糖,乙之砒霜)

(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,以上為個人食後觀感與喜好意見,僅供參考)

 

 

方愫馨手工麻糬

官網:https://www.xn--phtz3i6te2s4ax8g038a4oh.tw/index.html

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中山街193號

電話:(049)239-1703

營業時間:5:30~21:00

arrow
arrow

    小白兔 ♥ 劉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